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女儿一年级开始磨耳朵,12岁英语接近母语水平
2016-10-17
豆瓣
关注掌上高考

  如何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怎么磨耳朵?啥时能进入原版书阅读?这些都是博雅小学堂家长微信群里热议的话题。

  YY妈妈在女儿一年级时才开始给她磨耳朵,二年级就可以自主阅读原版章节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文 | YY妈妈

  先说入门阶段吧: 以分级读物和绘本交叉听

  1.童话盒子(1-3级)

  一升二年级暑假时,我给孩子买了套外研社出版的《童话盒子》,当时我并不是有意要引导她英文,只是觉得这套书有中英文有CD还有插图,报着一举三得占便宜的心理买了。

  在孩子玩时我当背景音乐放给她听。事实证明,这便宜真占得好啊!低年级时女儿功课少,没事她爱画画和做手工,每次玩都开着音响。三个月后发现她每个故事都可以一字不差地把全文背下来。

  2.JACK AND JILL’S(1-9级)

  这是一本很薄的书。在不懂网络搜资源时买的,其实是套针对拼读的分级读物。当时也不懂自然拼读,就当故事放给女儿听,她会边听边跟读。现在细想,女儿从没学过自然拼读和音标,却可以很轻松的拼读出不会的词,应该有这套书的功劳。

  3.国家地理儿童百科

  很好的一套书,但太贵。网上现在有初到高级全套资料下载,记得要下练习。

  4.体验英语(3-9级)

  这套书现在看来并不是很好,但女儿早期入门的积累从这套书中收获最大。听读完第9级时,我发现她念英文语调变得跟录音一样好听了。

  5.绿标英语分级读物(1-9级)

  听绘本的同时,我给女儿买了这套双语的分级读物。女儿从一级一直听到第六级,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抗议不爱听的有声书。放上来是因为,这套书其实她是有收获的,为后面听章节书起了个过渡作用,听的词汇面广了很多。但不建议买,和后来知道的黑猫一比,弱太多了。从此我再也没给孩子买过成套的分级读物,一直泡原版里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