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如何学英语进步快?
2011-11-18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阶段是学习英语的黄金期,小学生到底该怎么学英语才最有效呢?而家长应该怎样辅导孩子,才能能少走弯路,更有甚者事半功倍呢?其实,小学生学英语,从家庭环境的角度,有两个方法非常有效。

  一方面,收集日常生活中常用英文,反复操练,直至脱口而出。父母一有机会,就创造语言环境,诱导孩子用英语对话。比如可进行下面的练习:

  父母:MayIbotheryouforaminute?(我可以打扰你几分钟吗?)

  孩子:Sure。WhatcanIdoforyou?(当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或说出中文,让孩子翻译成英文。不要过多解释语法,只要大致解释每个词的意思即可,关键是要反复操练、不断鼓励,让孩子充满成就感和“卖弄”的渴望。小孩有很多学外语的优势,如很少纠缠语法,记忆力和模仿力都很强等,如果正确引导,进步会非常快。

  另一方面,还需要父母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如果家长英文好,就可带着孩子学;如果欠佳,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学。家长行为影响孩子一生,严格要求自己,孩子就有更好的未来。

  家长注意孩子学英语的连贯性,保持几天记一个句子的进度,并坚持下去。如果从一年级开始学,小学毕业能够脱口而出1000个句子,就已经是特大的成功了!这必将为中学攻克英语打下良好的语感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