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粗心和浮躁,影响学习成绩怎么办?
2015-07-09
成都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生粗心和浮躁,影响学习成绩怎么办?

  粗 心

  选择题容易粗心是很正常的,每个星期练习一两套,可以有效地避免这个问题。

  粗心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当你把每一种粗心的情况都经历过了,并且总结了,借鉴了,就不会再犯了吧。

  一来要多练,二来,千万不要无视那些粗心的题目。很多同学都有错题本,但那些粗心错的题目却从不收录。

  你应该把每一次粗心的原因清清楚楚写在本子上。最好附上当时粗心做错的题目。考试之前拿出来,看一下,警戒一下自己,考试中就会好很多。(历年来的高考状元都是如此哦!)

  成绩上不去

  其实有很多人都是作业会做,考试考不高或者是不稳定。

  原因可能有两个:

  1、考试环境与作业不同。这个包括心理原因和客观原因。心理原因,你考试会紧张不?这个好办,高三下学期会考到你麻木的。

  客观坏境,比如不能翻书,不能用计算器,不能和其他人讨论等等。所以我们老师经常讲一句话,把作业当考试,考试自然就像做作业了。

  有一个一定要养成的习惯,就是做题的时候,坚决不能翻书!至少一定要把这题做完,或者明确放弃,告诉自己,这题我不会,这块只是我有漏洞。才可以去翻书。这点在高三尤其重要!

  比如你说的计算出错,平时就一定不要用计算器!要笔算!即使是五位小数也一样。

  2、第二个重要原因就是:作业题型和考试有根本的不同。

  作业的目的是为了检测你当天听课的效果,所以很有针对性,今天上课讲什么,就做什么。所以作业题目综合性不强,很多根本就不是考试的题型。

  数学考试综合性最强,所以这个毛病在数学学科上就一定体现的尤其明显,对吧?

  一定要拿套题做专项练习。

  另外,会不会是考试前复习不到位,遗忘了之前学过的内容呢?这也有可能是一个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