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英语学习:音标的学习方法
2014-05-04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在小学阶段辨音题出现的问题其实是英语教学与考试相脱节造成的,与孩子的学习能力甚至是语言能力没有太大的联系,但是有的孩子往往会被考卷上的红叉叉所打击,甚至造成孩子对英语学习失去兴趣和信心。为了帮助同学和家长们,在这里就给大家支支招。

  【重要】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打印或者购买一张英语音标挂图,贴在墙上;

  2、每天教学四个音标,同时复习前一天学习的音标,不断地改变顺序大声朗读(实际每天所花的时间三分钟都不到);

  3、基本一个月下来,20个元音就都认识了;

  4、两个月下来48个音标基本能搞定;

  5、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在做辨音题时(或者订正试卷时),尤其是难辨别的音,除了教学孩子正确的读法,更要写出音标让孩子辨析;

  6、坚持一段时间后,孩子的辨音题基本能不错了。

  在解决了辨音题的问题后,音标学习并不是就此结束了,接下来要解决地是根据音标读单词。

  在实践中发现,孩子单个的音标可以读出来,但是要连在一起读出来,同时还要兼顾重音,还是需要练习的过程。

  这个过程,小学、初中的老师都未必能在课堂上让您的孩子练习到,所以要想孩子的音标掌握好,在家的个别辅导不能少,毕竟学校老师能做的还是有限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