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父亲爱玩手机,小学生写作文:你是手机的爸爸
2017-04-14
大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已经快不是我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近日,儋州市那大第七小学一名四年级小学生的作文在当地许多人的朋友圈热传,不少老师和家长看了后直呼“脸红”“惭愧”。“在朋友圈看完这篇作文后,我的心仿佛被重锤敲击了一番,很震惊。”学生家长邱女士说,希望这篇作文能引起更多家长的反思。

  小学生写作文求爸爸“放下手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这话一点不假。

  据了解,在前不久的一次语文考试中,儋州市那大第七小学四年级的作文题目是“××,我想对你说”,学生小荣写了这样一篇作文:“爸爸,我一直想对你说:和我玩一会。每当我看到别人的爸爸带他们出去玩的时候,我是多么的羡慕。我就只会看见你玩手机,玩手机。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已经快不是我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

  记者了解到,小荣今年10岁,成绩在班里算中等,他家有两间不大的简易瓦房,一间是爸爸妈妈住,另一间则是他和哥哥姐姐住。小荣告诉记者,爸爸平常在工地干工,妈妈则开三轮车载客,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是只要父亲能陪他玩耍,他就很开心。小荣心里很清楚,父母平时打工挣钱很辛苦,所以每天放学后,他都会自觉地写完作业,想着等父亲回来后,就能陪他一起看电视、玩游戏了。可是小荣发现,父亲每次回家就只顾着玩手机,不愿陪他玩,“让爸爸陪我出去玩一会的时候,爸爸都会说‘走开,别打扰我’。”小荣说。

  在这次语文考试中,小荣看到这篇命题作文《××,我想对你说》,便写下《爸爸,我想对你说》:“每当周末时,你就会玩手机,玩完手机看电视。你就不想想你的儿子吗,你的儿子已经快烦死了。我想对你说,放下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